吱哟西的长尾虎

👌

礼物 一

1

耳畔呜咽的风,如同怨灵般,撕咬着着腐朽的窗棂,"只只"作响。


被禁锢在储物柜里的黄仁俊蜷曲着身子,紧紧地将双手环抱在胸前,牙床瑟瑟地轻颤着。


狭小的空间里,黑暗充斥着双眼,浸润着鼻息,轻悄的吸气声显得格外张扬。


突然,楼道里传来一阵紧凑的脚步声,黄仁俊奋力敲打着储物柜,发出巨大的响声,渴望得到来者的帮助。


“仁俊?”


黄仁俊想要出口应和,却发现嗓子里像是塞了棉花,又痒又紧,说不出一句话,无奈之下,只好继续敲打。


那人顺着声音来到了储物柜前,解开了紧紧围绕在储物柜外的一圈圈扎实的麻绳。


“咔吱”一声柜门打开了。


黄仁俊看着眼前的人,一瞬间湿了眼,身子不受控地向下倒去,失去了意识。


再次醒来时,眼前则是惨白的一片,一股浓重的药水味弥漫在空气中,惹得刚睁眼的黄仁俊瞬间皱起了眉头。


从小到大,他最讨厌的地方就是医院。


“你醒啦?”


黄冠亨温柔地拨开黄仁俊额前的刘海,嘴角挂着浅浅的一丝微笑。


黄仁俊闻声缓缓转过头,看着头顶挂着的输液瓶接近空瓶,才意识到自己昏睡了很久。


“谢谢你救了我,冠亨哥”


黄冠亨摇了摇头,坐在了床沿上,右手自然地放在了白色床被上,从上到下轻抚着,不知是无意还是有意,正巧在黄仁俊的小腹至胯部的位置。


黄仁俊一瞬间耳尖格外地红润,支支吾吾地开了口想要打破尴尬:


“旭熙哥昨天来找我了,在校门口”


黄冠亨却在听见那人名字的一瞬间,眼神变得格外黯淡,嘴角却依然向上扬着。


“今天想吃什么?我打电话给张姨说一声”


黄仁俊捕捉到了黄冠亨眼神中的变化,知道继续说下去,只是自找无趣,便顺着黄冠亨的话说道:


“随便就好”


“那我叫张姨随便准备了”


黄仁俊乖巧地点了点头,努力支起身子想要坐起来,黄冠亨看着他吃力的样子,便把他抱了起来。


黄冠亨摸着消瘦地近乎可以感受到骨骼纹路的身体,不禁皱了皱眉头,伸手将黄仁俊身上单薄的衬衫掀了起来,却看见青紫的伤痕从胸前一直延伸到了腰部。


“疼吗?”


黄冠亨顺着黄仁俊的腰线,指腹摩擦着柔软的肌肤向上游走,长长地睫毛垂下,遮住深邃的瞳孔,却显得格外忧伤。


黄仁俊怔了一下,抬手将衣服拉了下来,脸颊像是染了血般赤红。


“有人欺负你吗?”


黄仁俊摇了摇头,但又不知如何将谎言圆过,只好继续闭口不言。


“我希望你能自己开口,如果有人欺负你,及时和我说好吗?”


黄冠亨身子向前一倾,两人的额头紧紧地贴在了一起,黄仁俊倒吸了一口气,抬眼的瞬间,却正巧四目相对。


“以后只依靠我一个人好吗?”


2


黄仁俊揉了揉疲乏的眼睛,从药盒里随手抓了两片药塞进了嘴里。


也不知是为什么,最近总是梦见七年前被一群高中的小毛孩欺凌的场景,睡醒时额前的刘海总会被汗水浸湿。


黄仁俊听着肚子向内蜷缩的声音,缓步走向厨房,打开冰箱却发现除了一盒久久没有动过的芒果布丁外,空无一物。


黄仁俊并不喜欢吃芒果布丁,甜腻湿滑的口感并不适合他这个北方胃,但奈何自己喜欢的人爱吃,所以总是会强迫自己适应。


只不过.....


在深夜看见拥吻的二人之后,便再也没有勇气打开那盒布丁了。


黄冠亨和李永钦的恋情几乎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,一个是黄氏集团的董事兼首席执行,另一个则是高高在上的李氏集团的二公子,令人羡慕称赞的天作之合。


但对于黄仁俊来说却是很难接受的事实,毕竟一个是自己喜欢了七年的人,另一个则是自己最好的朋友。


黄仁俊无奈地关上了冰箱的门,在睡衣上随便套了一件修长的风衣就出了门,可刚走下楼梯,就看见小区门前有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哥?你怎么不进来?”


黄旭熙站在小区门口瑟瑟发抖,外套口袋向外凸起了一块,似乎像是裹了什么东西。


“你这什么破小区,保安看到我脖子上的纹身死活都不让我进来!”


黄仁俊看着那张精致的脸蛋任性地揪在一起,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
“臭小子,你怎么还笑!”


“怪我喽,谁叫你纹这么多奇怪的纹身的!”


黄仁俊垫着脚尖勾起了黄旭熙的脖子,却发现那人的脖子像是冻在冰窖里的腊肉一般僵硬,便转过身捧住了他的脸颊,想试探一下温度,更是冰凉。


“你在这儿待了多久?”


黄旭熙有些生硬地上挑着眉头,试图换一个话题,可还没张口,就看着眼前的小孩解开风衣的扣子,将他裹进了风衣里。


“下次来了直接给我打电话,别在这儿干等了”


“你赶快给我放手吧,让我兄弟看见了,我这老脸往哪儿摆啊”


黄旭熙低下头看着一脸傻气的黄仁俊,摆着双手想要挣脱开,可黄仁俊却像个口香糖一般紧紧地粘在他身上,直到黄旭熙的身体因为这幼稚的游戏逐渐变得没那么冰凉时,黄仁俊才松开手。


“所以,你来干嘛?”


黄旭熙解气似地使劲揉了揉黄仁俊的头发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罐子。


“啥呀,我又不是小孩子,拿这个干嘛?”


“你不打算看看吗?”


黄仁俊伸手接过罐子,扭开了盖,里面只有几块形状不完整的炉果儿。


黄旭熙看黄仁俊不说话,便自顾自地解释道:“我记得你小时候刚来我家的时候,手里就拿着几个,正巧有个兄弟从北方带了点回来,就想着给你尝尝。”


黄旭熙看着依旧沉默的黄仁俊,心里一惊,怕勾起他不好的回忆,便连忙收回盒子,张口准备道歉。


可黄仁俊的手却没有松开,依旧紧紧地握着罐子,抬起头露出粉嫩的牙龈,傻气地笑了起来,说道:“这是我最爱吃的点心,谢谢哥!!!”


看着黄仁俊那没心没肺的笑脸,黄旭熙松了一口气,生怕他会再次难过起来。


黄旭熙曾听到那些长舌的佣人们提到过,黄仁俊在过继到他们家之前,住在北方的某个城市,他的生父和生母因为一场意外事故去世了。


在他的记忆里,黄仁俊刚进黄家的时候,整个人活像是会移动的骨架,身上背着不多的行李,手里紧紧攥着的只有一盒点心。


也正是因为相似的遭遇,丧别生母的黄旭熙忽略了所谓的后妈和黄冠亨,一直把黄仁俊视作唯一的亲人来照顾。


如果不是因为当年自己一意孤行地离开了黄家,黄仁俊几乎可以说是他带大的。


“哥,走吧今天我请客”


黄仁俊在嘴里塞了一块点心,含糊不清地说着。


“去哪儿啊?”


“你选吧”


黄旭熙猛地抬起头,说出了全香港最贵的餐厅的名字。


“ten”


听到餐馆的名字,黄仁俊差点将嘴中的点心干咳了出来,斜眼看了一眼黄旭熙那张欠揍的脸,一脚踢到他的小腿上。


虽然眉头打了结,气的两腮鼓得像包子一般,黄仁俊还是跟着黄旭熙去了那家餐馆。


可当那家餐馆近在咫尺时,两人却打了退堂鼓,黄仁俊突然拉住了黄旭熙,黄旭熙抬眼一看发现门前站着黄冠亨和李永钦。


“我去,他怎么在这儿?”


黄旭熙转过头,却看见黄仁俊脸上异常僵硬,眼睛紧紧地盯着某个地方,顺着他的目光正巧落在黄冠亨的身上。


“他又欺负你啦?”


黄仁俊摇了摇头,挤出异常怪异的笑容看向黄旭熙。


“人又不是你,冠亨哥可从来没有欺负过我”


“那你这表情是怎么回事儿?”


黄仁俊露出上下两排大牙齿,龇牙咧嘴地说道:“表情怎么了,我开心着呢?”


黄旭熙看着他别扭的样子,一时说不出一句话,拉起黄仁俊的手就朝着反方向走。


“我知道有家拉面店,你胃不好需要吃点温热的”






黄旭熙不知道如何告诉他,自己已经知道了他的小心思。


更不知道如何让他明白他爱上了一个不值得去爱的人。


自离家后,黄旭熙就再也没能见到黄仁俊。如果不是半年前偶然在酒吧相遇,黄旭熙真的以为黄仁俊已经离开了香港。


可黄旭熙对两人的相遇并不满意,明明之前还是一个满身奶气的小孩,突然充斥着酒气的感觉让黄旭熙十分不爽,最令他不爽的是黄仁俊嘴里一直嘀咕着“黄冠亨”的名字。


黄旭熙虽然总表现出一副迟钝的样子,但他明白,只有这样的伪装才能让自己在这个精明的世界里活得更踏实。


他知道黄仁俊反复念叨黄冠亨的原因。


毕竟没有一个人会在酒后不停地叫一个不喜欢的人的名字,只有在心里放了很久的人才会在无意识时不自觉地念出来。



就像他自己,在精神放空时,第一时间挤满脑海的永远是黄仁俊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过提纲的小孩不许剧透!!!

道个歉,我也想在群里和大家聊天,奈何手机黑了屏,用不了wx。 


评论(3)

热度(1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